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矿发展无缘稀土概念

时间: 2011-06-14 14:23:14 来源: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有熟悉五矿集团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五矿发展只是五矿集团的铁矿石贸易公司,只有黑色金属物流平台,不能把五矿发展归结为稀土企业。记者从赣州方面了解到,五矿集团将有望获得赣州新稀土集团的参股权,介入赣州稀土开采。

  有熟悉五矿集团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五矿发展只是五矿集团的铁矿石贸易公司,只有黑色金属物流平台,不能把五矿发展归结为稀土企业。

  昨日,有消息指,有关部门将在本周召开较高规格的稀土行业会议,备受关注的南方稀土“前三”企业名单很可能出炉。目前,涉足南方

  离子型稀土产业的企业众多,被业界普遍认为具备较大规模和竞争力的有五矿集团、中国铝业公司、中色股份、广晟有色、厦门钨业以及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

  记者从赣州方面了解到,五矿集团将有望获得赣州新稀土集团的参股权,介入赣州稀土开采。而五矿发展此前一直被市场混淆为五矿集团,股价随稀土概念扶摇直上,昨日更受稀土整合消息及除权除息影响封于涨停。

  然而,前述知情人士表示,“五矿集团的稀土平台他们有自己的想法,肯定不会给五矿发展,这个壳就是一个铁矿石贸易平台,从来就没听说过五矿发展这个平台有稀土”。他强调,五矿集团其集团资产会独立整体上市,而稀土产业也是集团公司在做,未来会不会作为整体上市的一部分,还没定。至于此前传闻五矿集团会将稀土资产转入旗下新公司而单独上市,这位知情人士表示,“据我了解,五矿集团目前没这个打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