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丁辛醇进口量开始下降

时间: 2011-06-14 15:23:10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由于我国丁辛醇市场长期供不应求,近年来我国有很多新、扩建的丁辛醇项目已经投产或即将投产。目前,我国的丁辛醇主要用于生产DOP、(甲基)丙烯酸辛酯、硝酸酯、石油添加剂、表面活性剂和溶剂等产品,进口来源地主要有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沙特和德国等。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由于我国丁辛醇市场长期供不应求,近年来我国有很多新、扩建的丁辛醇项目已经投产或即将投产。例如,山东建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辛醇扩建项目、巴陵石化的25万吨/年丁辛醇装置、天津碱厂的丁辛醇装置等。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长期以来,由于国内现有的丁辛醇产量不能满足下游市场的需求,我国丁辛醇的对外依存都比较高。但是最近几年随着这些新增产能的投产,我国丁辛醇的产能快速增加,随之国内丁辛醇的产量增长也较为迅速,这使得我国丁辛醇的进口量开始下降。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4月,我国丁辛醇的产量大约为25.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5万吨,增幅将近100%,这使得我国丁辛醇的进口量开始下降。2011年1-4月份,我国丁辛醇的进口量大约为11.43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了4万多吨,降幅为30.21%。

不过,虽然我国丁辛醇的进口量开始下降,但是由于我国丁辛醇的消费量较大,目前仍然存在较大的市场缺口。而且,现在我国与东盟国家的丁辛醇进口关税已由之前的5%调整为0%,零进口关税使得东盟地区的丁辛醇竞争力大大增强,这也会使得我国丁辛醇的进口量大大增加。预计短时间内我国丁辛醇市场进口量较大的局面将不会改变。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基础有机化工原料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丁辛醇是重要的基本有机化工原料。目前,我国的丁辛醇主要用于生产DOP、(甲基)丙烯酸辛酯、硝酸酯、石油添加剂、表面活性剂和溶剂等产品,进口来源地主要有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沙特和德国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