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闽发铝业:海西板块的铝型材龙头企业

时间: 2011-05-12 10:31:06 来源: 时代周报  网友评论 0
  • 凭借多年的技术创新与研发、品牌培育和提升、销售渠道建设等差异化竞争策略赢得了行业内特有的市场地位。公司通过不断提高研发实力及制造工艺水平,逐步向应用领域更广阔、技术含量及毛利率更高的工业型材领域拓展。

  4月28日,闽发铝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发行价为15.18元。当天以18.40元收盘,涨幅达21.21%。

  公司是海西板块的铝型材龙头企业,是福建省唯一获得“福建省铝型材星火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称号的企业,是我国铝型材国家标准的主编单位之一、是拟发布的《轨道列车车辆结构用铝合金挤压型材》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全国仅有的四家国标建筑铝型材试验研制基地之一,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凭借多年的技术创新与研发、品牌培育和提升、销售渠道建设等差异化竞争策略赢得了行业内特有的市场地位。

  控制品质确保质量

  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公司从原材料到生产环节,直到产品检验,都实行了严格控制。

  公司对上游原材料供应商的品质实行严格控制。主要原材料供应商均选用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公司配备了完善的检测设备,建立了国家级建筑型材中心实验室,可以检测所有的铝型材产品。

  闽发铝业是全国仅有的四家国标建筑铝型材试验研制基地之一,并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试验室认定证书”(NO.CNASL2824),CNAS 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大会ILAC 和亚太地区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多边互认协议成员,与亚太50 多个国家签署了《检测报告互相认可协议》,检测或校准证书受到世界50 多个国家认可。

  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先后通过了GB/T 19001-2008 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测量管理体系认证等多项国际标准管理体系和产品质量认证,经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定,公司的标准化工作达到AAA 级,并颁发标准化良好行为证书。这对提高企业的形象、参与国内外招标、签订合同具有稳固的保证作用。

  完善的销售渠道

  公司产品的销售市场包括国内、国外,国内采取了直销、经销商和专卖店等多种销售模式,建立从大中城市到城镇完整的销售网络,配合齐全的产品规格,较销售品种、销售区域、营销渠道单一的企业更加多元化,抗风险能力更强。国外主要采用直销和经销商销售的方式。

  在国内销售上,针对“大客户、大工程”的客户,公司派出专门的技术团队,发挥公司技术研发优势,充分满足客户需求,在铝型材高端领域建立起自己的品牌。

  针对其他一些大中城市客户,公司一般采用经销商模式。经销商在当地有丰富的资源和人脉,配合公司营销人员通过售前、售中及售后的服务拓展市场,有效地打开当地市场,并向周边市场辐射。

  在国外销售方面,闽发铝业主要通过参加国内外的展览会、网站宣传及进出口贸易公司介绍等方式,取得客户订单,销售采用直接销售给客户以及由经销商销售的方式。

  目前企业完整的销售网络已经建成并在不断完善,在此网络中企业各种规格产品均可在不同渠道得到销售。

  优化产品结构

  建筑行业虽然是国内铝型材应用的主要领域,但随着交通运输业的轻量化、电子、电力和机械制造业的发展,工业铝型材的需求正快速增长,并将最终占据铝型材应用领域的主导地位。

  公司是国内行业中较早涉足工业型材领域的少数企业之一,公司管理层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在巩固建筑铝型材领域的基础上,积极开拓高端工业铝型材市场。

  公司通过不断提高研发实力及制造工艺水平,逐步向应用领域更广阔、技术含量及毛利率更高的工业型材领域拓展。

  2008年至2010年度,公司工业型材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呈现逐年稳步提高的态势,远远领先于其他同行业。截至2010 年末,工业型材的销售收入占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已超过30%。通过提高工业型材比例,公司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不仅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提升公司在市场环境变化中的抗风险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张小蓓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