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内汽柴油面临价格下调

时间: 2011-05-09 09:39:20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网专稿】记者 高素英5月6日,卓创资讯给记者发来邮件称,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显示,近期国际油价的持续暴跌拖累三地原油均价持续走低,虽目前三地原油变化率仍保持上涨的行情,不过涨幅大大收窄。

  【财经网专稿】记者 高素英5月6日,卓创资讯给记者发来邮件称,据卓创资讯数据监测模型显示,近期国际油价的持续暴跌拖累三地原油均价持续走低,虽目前三地原油变化率仍保持上涨的行情,不过涨幅大大收窄。由于原油现货价格比期货价格有一定的滞后期,预计明日三地原油变化率会出现下滑的态势,下调预期或占据国内成品油市场。

  卓创资讯表示,美元上涨、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引发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增产的消息导致原油市场大规模卖盘行为,周四国际油价暴跌近10美元,其中WTI跌破100美元/桶。

  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表示,鉴于目前国内通胀压力较大,近期国际油价暴跌加剧市场观望气氛,发改委上调价格可能性比较小。如果发改委拖延调价时间,国际油价持续保持目前价位震荡,三地原油变化率会很快跌破4%,并于5月下旬跌入负值。到5月底6月初,三地原油变化率有望跌破-4%,发改委下调价格窗口打开,届时发改委下调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的预期将逐步加大。

  胡慧春分析,如果5月10日左右,发改委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重新计算后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将保持下跌态势,市场下调预期将来的更快。若国际油价持续保持在目前价位震荡,预计到5月下旬,三地变化率会跌破-4%,届时发改委下调价格窗口开启。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高素英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