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油气资源税力度加大

时间: 2011-05-05 09:34:43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综合报道】在资源税框架中,未来油气资源税的改革力度将加大,煤炭资源税征收的力度则较业内预料的要小。据上海证券报消息,近日一份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下称《条例》)称,未来油气资源税的改革力度将加大,煤炭资源税征收的力度则较业内预料的要小。

  【《财经》综合报道】在资源税框架中,未来油气资源税的改革力度将加大,煤炭资源税征收的力度则较业内预料的要小。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近日一份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下称《条例》)称,未来油气资源税的改革力度将加大,煤炭资源税征收的力度则较业内预料的要小。

  财政部去年5月20日公布的《新疆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若干问题的规定》宣布,新疆的油气资源税从去年6月1日起实行从价计征,税率为5%。当时,业内普遍认为,改革全面推广后的油气资源税税率也将定在5%。但修订后的《条例》却将油气资源税税率定为5%-10%,力度再次加大。

  油气资源税提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将直接受到影响。交银国际油气分析师贺炜测算,如果按国际油价100美元、资源税率10%测算,则每吨原油的资源税可高达500元。

  中石油集团一位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如果仅改革资源税,不调整特别收益金的话,对企业发展会非常不利。

  贺炜表示,石油行业已没必要再加税,因目前的税负已经很重,而开采成本又越来越高,已接近每桶40美元。

  修订后的《条例》显示,未来煤炭资源税仍按从量定额征收,定额也只是小幅提高,从原先的每吨0.3元—5元提升为每吨0.3元—8元,这与业界原先的预期截然不同。业内人士称,此举或为缓解煤电矛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