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目前世界原油市场供过于求

时间: 2011-04-18 10:10:31 来源: 《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新华社报道,纽约市场原油价格17日下跌,这是近四个交易日的首次下滑,主要原因是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说目前世界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在4月12日发布预测,今明两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将大幅上涨,美国市场成品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价格也将随之攀升。

  据新华社报道,纽约市场原油价格17日下跌,这是近四个交易日的首次下滑,主要原因是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说目前世界原油市场供过于求。

  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当天说,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供应过剩。但他同时表示,作为世界第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已做好准备,随时满足市场需求。

  科威特石油大臣萨巴赫同一天也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供应充足。阿联酋能源部长哈米利也强调,目前原油供应完全能够满足国际市场需求。

  近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利比亚国内局势持续动荡,导致其原油生产和出口受到影响,国际油价随之大幅飙升。纽交所基准原油期货价格今年至今累计已上涨19%。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4月11日发布数据,欧佩克周油价上周达到每桶117.39美元,成为2008年7月最后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在4月12日发布预测,今明两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将大幅上涨,美国市场成品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价格也将随之攀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