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异丙醇进口量日益增加

时间: 2011-04-12 11:05:2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由于下游需求旺盛,我国异丙醇的进口量不断增加。其中,在溶剂领域,异丙醇主要被用于油墨、涂料和制药工业;在化学中间体领域,异丙醇主要被用于生产异丙胺、异丙醚和一些酯类。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由于下游需求旺盛,我国异丙醇的进口量不断增加。其中,2009年,我国异丙醇的进口量约为10.2万吨,2010年的异丙醇进口量约为11.76万吨,较2009年同比增长了15.2%。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近年来由于涂料等领域的发展较为迅速,国内异丙醇的消费量增长迅猛。现阶段我国现有的异丙醇产量还不能完全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而且产能扩张速度相对缓慢,我国异丙醇市场存在较大的缺口,从而使得我国异丙醇的进口量日益增长。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我国异丙醇的产能大约为16万吨左右,而国内异丙醇的表观消费量却已高达27万吨以上。预计到2015年,我国异丙醇的产量大约为18-20万吨,国内异丙醇的市场需求量将高达35万吨左右。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异丙醇的应用范围较广,而且投资效益高,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是由于异丙醇生产装置的新建和扩建会受到原材料来源、生产工艺技术、环境保护、资金实力等因素的制约,近年来我国计划新建和扩建异丙醇项目的企业较少。预计未来随着下游需求的不断增长,我国异丙醇市场的供需矛盾仍将十分突出。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基础有机化工原料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目前在我国异丙醇主要被用于溶剂和化学中间体等领域。其中,在溶剂领域,异丙醇主要被用于油墨、涂料和制药工业;在化学中间体领域,异丙醇主要被用于生产异丙胺、异丙醚和一些酯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