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四氯乙烯项目前景乐观

时间: 2011-03-31 11:57:10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滨化股份日前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已与美国陶氏化学公司签署了关于合资项目的《理解备忘录》,双方将探讨在山东省滨州市新建一座世界级规模的四氯乙烯制造工厂,该工厂将由公司与陶氏化学各持股50%,进行四氯乙烯的生产。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基础有机化工原料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四氯乙烯主要被用于干洗剂、金属清洗剂和HFC-134a制冷剂等产品的生产。目前,我国干洗行业的发展较为稳定,而且近年来我国已经确定了HFC-134a在汽车空调、冰箱和发泡剂中应用的行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滨化股份日前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已与美国陶氏化学公司签署了关于合资项目的《理解备忘录》,双方将探讨在山东省滨州市新建一座世界级规模的四氯乙烯制造工厂,该工厂将由公司与陶氏化学各持股50%,进行四氯乙烯的生产。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近年来,国内外对四氯乙烯的需求增长迅速。但是发达国家由于受环境保护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产量逐渐减少,从而使得四氯乙烯市场供应趋紧。因此,在我国建设世界级四氯乙烯厂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由于我国四氯乙烯的装置规模小,生产工艺水平相对比较落后,目前我国的四氯乙烯产量大约为1万吨左右,每年都需要大量进口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2005-2010年,我国四氯乙烯的平均净进口量约为3.39万吨。其中,2010年的净进口量为4.17万吨。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目前我国四氯乙烯的市场供应不足,陶氏化学与滨化股份合作建设四氯乙烯制造工厂将能进一步扩大陶氏化学的中国业务。同时,由于陶氏化学在四氯乙烯产品的生产技术方面具有一定优势,滨化股份与陶氏化学合作也能进一步提高滨化股份的竞争能力。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基础有机化工原料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四氯乙烯主要被用于干洗剂、金属清洗剂和HFC-134a制冷剂等产品的生产。目前,我国干洗行业的发展较为稳定,而且近年来我国已经确定了HFC-134a在汽车空调、冰箱和发泡剂中应用的行业标准,未来国内四氯乙烯的需求量将会不断增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