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成世界第一塑料消费国

时间: 2010-12-07 21:58:57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我国目前塑料消费量一年超过6000万吨,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黄建忠处长指出,工业可持续发展是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塑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有三大课题亟待解决。

  我国目前塑料消费量一年超过6000万吨,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这是记者从“可持续发展――塑料行业的贡献”主题论坛上获悉的。

  由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主办、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协办的“可持续发展――塑料行业的贡献”主题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来自塑料行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与全行业、全社会分享塑料业界在塑料回收利用、固体废物处理、塑料全生命周期分析等方面的经验和最新成果,同时呼吁全行业负责任地使用塑料。

  AICM理事会副主席、杜邦公司亚太区安全健康环境及安保总监潘世杰指出,塑料是当前资源效率最高、用途最广泛的材料之一,是可再生循环和回收利用的资源,应倡导塑料全生命周期的科学管理,加大塑料回收和利用,澄清一些对塑料的不正确认识,促进塑料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长廖正品在会上表示,我国成世界第一塑料消费国,目前塑料制品业产销两旺,市场前景看好。在这样的形势下,塑料行业需要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从健全回收体系着手,为合理、安全地使用塑料提供保证。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黄建忠处长指出,工业可持续发展是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塑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有三大课题亟待解决。一是塑料无毒、无害化利用;二是塑料可降解、可循环利用;三是塑料在各行各业的节能、降耗替代作用。

  在论坛上,美国化学理事会、欧洲塑料协会、日本塑料废物处理研究所、意大利塑料和橡胶加工机械及模具制造商协会的代表分别就各自国家塑料相关法规、废旧塑料回收利用实践经验以及加工技术等方面做了介绍。来自陶氏化学、巴斯夫、赛拉尼斯的专家对塑料包装如何提高可持续性以及工程塑料实现绿色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