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宣布对力拓与必和必拓合资协议展开反垄断调查

时间: 2010-01-26 22:24:0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欧盟委员会25日宣布对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与必和必拓合并铁矿石生产业务的合资协议展开反垄断调查,以判定相关协议是否阻碍铁矿生产领域的竞争。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5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委员会25日宣布对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与必和必拓合并铁矿石生产业务的合资协议展开反垄断调查,以判定相关协议是否阻碍铁矿生产领域的竞争。

  上月初,力拓与必和必拓正式宣布,双方就拟组建的合资公司签署约束性协议,涉资1160亿美元。此举遭到全球主要钢铁协会组织的普遍反对,它们认为这是变相垄断。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表示,将着重调查这一交易是否会对全球铁矿石市场带来负面影响。欧盟委员会说,调查耗时长短取决于多种因素,其中包括案件的复杂程度以及涉案企业是否合作等。

  这是欧盟第二次对力拓与必和必拓展开反垄断调查。2008年,欧盟委员会曾对必和必拓全面收购力拓的计划展开调查,但必和必拓后来放弃了收购计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