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吉林首座核电站将于2012年开工建设

时间: 2010-01-20 10:59:2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1月20日电(记者褚晓亮)吉林省代省长王儒林19日在吉林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做好赤松核电项目临建工作。记者了解到,作为吉林省首座核电站,这一总投资达85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计划于2012年开工建设。

  新华网长春1月20日电(记者褚晓亮)吉林省代省长王儒林19日在吉林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做好赤松核电项目临建工作。记者了解到,作为吉林省首座核电站,这一总投资达85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计划于2012年开工建设。

  赤松核电项目规划容量为6台125万千瓦AP1000核电机组,项目已列入中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一期工程规划建设4台机组。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约为22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这一项目选址在吉林省东部长白山区的靖宇县。目前,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吉林核电筹建处已在靖宇县注册,进场道路按一级公路完成可研报告,并开始各项准备工作。

  作为能源短缺的省份,吉林省在推进核电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吉林省今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和重点风电装备产业园建设,加强千万吨生物质能开发利用。

  此外,作为中国第一座大型水电站,已有70多年历史的吉林丰满水电站今年将开始进行移址重建,这一计划也被写进了今年的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之中。

  丰满水电站是日本侵华期间由日本人设计和组织建设的,位于吉林省吉林市附近的松花江中游,水库总库容109.88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100.25万千瓦。

  据了解,丰满大坝是目前中国运行时间最长的大型混凝土重力坝,2007年,国家电监会正式下发文件将丰满水电站大坝安全等级评定为病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