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获通过

时间: 2009-12-28 12:07:27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26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可再生能源法的决定,新的可再生能源法将自2010年4月1日起施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26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可再生能源法的决定,新的可再生能源法将自2010年4月1日起施行。

  修改后的可再生能源法增加了对各类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作出统筹规划的规定,并确立了全额保障性收购这一重要制度。修改前的可再生能源法虽然规定了额收购制度,但主要是通过在电网覆盖范围内发电企业与电网企业履行并网协议来解决,实施中由于双方企业利益关系和责任关系不明确,缺乏对电网企业的有效行政调控手段和对电网企业的保障性收购指标要求,难以落实有关全额收购的规定。

  因此,修改后的法律明确,国务院能源主管部门会同国家电力监管机构和国务院财政部门,按照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划,确定在规划期内应当达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部发电量的比重,制定电网企业优先调度和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具体办法,同时还明确这项工作由国务院能源主管部门会同国家电力监管机构督促落实。

  修改后的可再生能源法还明确,建立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这是国际上很多国家推进可再生能源持续快速发展所采用的有效办法。据了解,有关方面正在着手起草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的管理办法,不久将颁布实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