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发改委批准兖州煤业200亿元收购澳矿企

时间: 2009-12-07 09:13:4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最大的一宗收购案顺利再过一关。4日,兖州煤业在港交所发布了《关于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公司的进展公告》,该公告宣布,斥资近200亿元人民币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公司100%股权一事,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同意。

  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最大的一宗收购案顺利再过一关。4日,兖州煤业在港交所发布了《关于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公司的进展公告》,该公告宣布,斥资近200亿元人民币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公司100%股权一事,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同意。

  该《公告》指出,2009年12月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发改外资[2009]3034号文),同意兖州煤业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份,兖州煤业和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公司签订交易合同,双方约定兖州煤业以每股16.95澳元价格,收购菲利克斯公司100%股权,收购总价款为33.3亿澳元(约189.51亿元人民币)。10月23日,该收购项目已经获得省国资委批准。

  菲利克斯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煤炭开采和勘探的企业,产品包括动力煤、高炉喷吹煤和半软焦煤,主要客户为亚洲、欧洲、美洲和澳大利亚本土的钢铁制造商、发电企业。煤炭资产包括4个运营中的煤矿、2个开发中的煤矿以及4个煤炭勘探项目,储量合计为5亿多吨。2008年7月,菲利克斯公司发布出售信息。10月,兖州煤业先后两次组团赴澳现场考察,确认是近年来公司筛选的资源储量状况较好的国际煤矿项目。菲利克斯公司在收购资产前3个财年平均销售利润率达22%,与国内煤炭上市企业平均水平相当。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有望达到3.5亿澳元。

  记者了解到,并购完成后,兖州煤业在澳大利亚控制煤炭资源量将达15亿吨,原煤年权益产量超过1000万吨,接近兖州煤业国内年产量的三分之一,计划到2015年,在澳大利亚原煤产量增加到2000万吨以上,相当于其国内原煤产量的一半以上。

  依照程序,这一收购项目在获得澳大利亚政府和山东省主管部门批准后,须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证监会等部门核准或备案。(杨珂)(齐鲁晚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