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陆上最大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动工

时间: 2009-10-28 17:47:1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28日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政府获悉,目前中国陆上最大的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川东北天然气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宣汉天然气处理厂近日正式开工建设。

  新华网成都10月28日电(记者陈健)记者28日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政府获悉,目前中国陆上最大的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川东北天然气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宣汉天然气处理厂近日正式开工建设。

  “川东北天然气项目”是中国石油与美国雪佛龙公司共同开发的中国陆上最大合作项目,项目主要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万源市等地。雪佛龙公司总部设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国石油和雪佛龙公司对该项目分别持股51%和49%。

  据达州市发改委经济贸易科科长庞福佑介绍,宣汉天然气处理厂是“川东北天然气项目”最关键的控制性工程,选址位于宣汉县下八乡建设村,占地面积621亩,将建3套日处理天然气300万方的处理装置,建成后能够实现日生产天然气900万方。

  开工仪式上,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副总经理廖仕孟说,将继续加强与雪佛龙公司的合作,加强双方技术、管理、文化的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提升高含硫气田开发建设水平,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对外开放的典范工程。

  达州市宣汉县位于四川东北部的大巴山南麓,天然气储量十分丰富,含气构造较集中,目前,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两大集团正对宣汉天然气资源进行大规模开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