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南将全面清理规范过期探矿权采矿权

时间: 2009-09-24 13:07:0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为了巩固夯实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成果,妥善解决当前存在的探矿权采矿权过期问题,进一步规范探矿权采矿权管理工作,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将对过期探矿权采矿权进行全面清理。

  新华网昆明9月24日专电(记者浦超)记者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为了巩固夯实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成果,妥善解决当前存在的探矿权采矿权过期问题,进一步规范探矿权采矿权管理工作,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将对过期探矿权采矿权进行全面清理。

  据了解,云南将摸清每个过期矿业权基本情况、勘查开采现状、过期原因和存在问题,按照“尊重历史、兼顾现实、分类处置、依法办理”的原则,分门别类地提出处理意见,通过限期办理延续登记、依法注销等方式,对过期探矿权、采矿权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并以此为基础,全面更新探矿权、采矿权管理数据库,严格规范矿业权审批、监管程序,全面提升矿业权管理水平。

  据了解,云南省国土资源厅要求,所有过期探矿权、采矿权在未获得延续登记批准前,一律不得进行勘查开采活动,对擅自进行勘查开采的,一律不再受理延续登记申请,其矿业权予以注销;并以无证探矿采矿予以严肃查处。全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在审核和审批过程中,必须遵照“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依规办理,对弄虚作假、借机搭车、违反政策的,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