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淡水河谷:尚未与钢企开展铁矿石价格谈判

时间: 2009-05-25 15:21:24 来源: 中国钢铁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5月25日消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执行董事Jose Carlos Martins5月24日对外表示,该公司尚未与钢铁企业就09年度的铁矿石供应合同展开谈判,且该公司目前正将精力投在铁矿石现货市场的销售上。

淡水河谷执行董事对外表示,该公司尚未与钢铁企业就09年度的铁矿石供应合同展开谈判,且该公司目前正将精力投在铁矿石现货市场的销售上。

Martins表示:对于淡水河谷来说,依靠现货市场的销售来存活是轻而易举的。这是近些年来坚定维护铁矿石基准定价制度的淡水河谷公司首次对现货市场的销售做出公开肯定。

在2008年的铁矿石基准价格谈判中,淡水河谷公司与钢铁企业率先商定了65%的价格涨幅,但紧随其后的另外两家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和力拓集团却赢得了85%的价格涨幅。时至2009年,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大环境下,包括中国和日本在内的亚洲钢铁企业纷纷要求40%的降价幅度。吸取了2008年经验教训的淡水河谷公司2009年表示,将等待必和必拓公司和力拓集团先与钢铁企业就2009年的铁矿石基准价格达成协议。

由于在2008年的铁矿石谈判中,必和必拓公司和力拓集团没有追随他们的谈判结果,2009年他们将不再使自己陷入围困的境地了。Martins称,不管他们最后获得的谈判结果是什么,都将对其进行分析。如果结果符合淡水河谷的利益,将追随这一结果,否则,将采取其他行动。

他同时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淡水河谷公司2009年是否会与钢铁企业就年度铁矿石供应达成协议。预计澳大利亚方面将在6月底之前与亚洲的钢铁企业达成一致,届时淡水河谷将视具体的形势而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