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钢协建言调整国内钢材出口政策

时间: 2008-11-10 12:01:37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表示,已上书政府相关部门建言调整国内钢材的出口政策,鼓励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我国钢铁企业普遍减产、停产、出口下降,国家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正在包括山东在内的多个地方调研钢铁行业的亏损情况。罗冰生表示,已向相关部门提出调整钢材的出口政策,对出口进行必要的总量控制的同时,鼓励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限制低附加值产品出口,特别是适当调高高附加值钢材的出口退税。

  由于国内钢铁企业普遍反映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的钢铁产品出口订单大幅减少,而我国钢铁出口占据产量的10%一向被看作是合理的比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