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众钢企加强与新兴矿企合作

时间: 2008-10-27 11:20:14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加强与新兴矿企的合作成为了中国钢企和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博弈的又一资本。

  在日前举行的第八届中国钢铁原材料国际研讨会上,中钢协顾问吴溪淳表示,中国钢铁企业希望新兴矿企快速成长,中国钢铁企业希望与新兴矿山企业建立更多合作,以促进铁矿石供应多元化。

  在中国钢铁原材料国际研讨会上,新兴矿山代表Zamin Ferrous公司负责人透露,目前有中国几家大型国有钢铁企业与其进行了商谈。

  而据澳大利亚新兴矿山巨头FMG公司执行董事透露,今年公司的矿山投产以来,已将超过1000万吨的铁矿石运到了中国的27家钢铁客户,目前公司也还没有减产计划,短期还要增产800万吨。

  9月以沙钢为代表的民营钢企计划组建铁矿石联合投资公司,赴海外进行铁矿石投资。10月澳洲矿商阿特拉斯宣布,公司将在中国的现货市场初步销售6.5万吨铁矿石。预计这批铁矿石在11月28日至12月7日发运。同时,河北钢铁集团也传出计划投资澳大利亚Aurox铁矿石项目的消息。

  “力拓、必和必拓、巴西淡水河谷3家传统铁矿石生产商的铁矿石占了中国进口的绝对份额。供应来源的单一让这三大铁矿石供应商议价能力极强。加强与新兴矿企的合作,将铁矿石来源多元化将为未来的铁矿石谈判增强了博弈的资本。”北京钢联麦迪公司资讯总监徐向春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