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传铁矿石谈判价格基调已定 两拓可能赢得涨85%

时间: 2008-05-07 10:04:02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早报见习记者 郎小山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昨日援引中国某主要铁矿石贸易企业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必和必拓(BHPBillitonLtd.,,BHP)和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TintoPLC,RTP)将在与中国的铁矿石谈判中赢得85%的提价。

  但据了解此次谈判的知情人士称,铁矿石谈判的价格基调已定,不过尚不能对外公布。而且国内知道内情可能仅限于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罗冰生和市场调研部主任陈先文等数人。

  这位不愿对外透露姓名的人士对《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的报道不置可否,他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还不能透露,一是要遵循谈判相关的保密原则,二是怕引起国内铁矿石现货市场的波动。”

  当记者问及铁矿石提价85%是否属实,该人士表示,提价的幅度要看铁矿石的具体品位,不同品位的铁矿石提价幅度也会不同,当然不能排除其中某些品位的铁矿石提价可能会在8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