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钢协:今年钢价可能不断攀高

时间: 2008-03-27 08:30: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原材料涨价推动;市场需求支撑。

  新京报消息,随着铁矿石、焦炭等原材料以及海运费的大幅上涨,再加上南方灾后重建带动市场的旺盛需求,进入2008年以来钢材价格大幅上涨。在昨日举行的兰格钢铁网2008春季钢材市场形势研讨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首席分析师戚向东表示,今年钢材价格仍将高位运行,有可能不断创新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杨建龙也表示,钢铁行业进入增长通道,预计将在今年出现顶部,钢铁出口将快速回升。预计2009年-2010年钢铁行业将进入周期调整。

  随着宝钢与淡水河谷签订2008年矿价协议后,全国各大钢厂纷纷调高产品出厂价,有的甚至一月调几次。近日,宝钢将5月份主要产品每吨上涨300元。戚向东透露,宝钢计划将季度定价改为月度定价,并将根据市场情况在各地建立销售点。马钢和包钢也随后发布了价格调整信息。记者昨日获悉,通钢、冷钢、柳钢、西钢等上调了螺纹钢、中厚板价格,平均涨幅在50-100元/吨。

  戚向东昨日还透露,宝钢与澳洲矿山的铁矿石谈判还在继续,对方提出71%的涨幅并要求海运补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