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铁矿石谈判仍在进行中

时间: 2008-01-20 23:28:40 来源: 文汇报  网友评论 0

  本报讯 (记者 张晓鸣) “宝钢与铁矿石主要供应商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昨天,宝钢股份原材料采购中心总经理王利群向外界澄清了海外媒体报道的因为卖方要价太高,宝钢已停止了与三大铁矿石巨头谈判的传言。

  澳大利亚的媒体日前报道,宝钢已暂停了同必和必拓、力拓以及巴西淡水河谷的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原因是卖方要价太高。该报道还透露,中方只能接受30%的价格涨幅,而供应商则要求涨价50%。

  对此,王利群透露,目前双方尚未谈及4月1日起开始的财年价格,“我们同矿商的谈判仍在按照正常的商业程序和规定进行。对于价格会上扬的臆测,我只想说我们还没到价格谈判那个阶段,双方仍需互换意见。”力拓公司的铁矿石部门负责人昨天也否认了有关该公司与中国钢铁企业的铁矿石价格谈判已停止的报道,并表示谈判仍在继续进行,只不过谈判进展缓慢。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徐向春认为,“铁矿石谈判仅仅是暂停,而不是完全停止或者谈崩,供需双方的利益是一致的,如果最终达不成一致的价格,对谁都没有好处。”据了解,在本轮谈判中,以必和必拓、力拓公司为代表的澳大利亚铁矿石企业要求进行“到岸结算”,遭到中方拒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文汇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