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采购商看好我国建材产品

时间: 2008-01-14 14:13: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美国亚洲贸易中心负责人介绍,美国的建材消费量规模巨

 
      据美国亚洲贸易中心负责人介绍,美国的建材消费量规模巨大,仅美国东海岸有2000亿美元在建和规划工程,而美国南部的佛罗理达州与纽奥良有1500亿美元的重建工程。美国建筑商和建材产品采购商都看好中国建筑材料和装饰材料市场及产品。

  目前,许多中国生产企业只是依附于国际现有知名品牌,成为他们的生产车间。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讲,这应是一个好的开端,中国生产企业可以据此了解国际市场的技术和质量要求,提升本企业的生产制造水准,培养一批符合世界生产标准的人才。但是依赖于某些品牌,中国建材产品制造商始终只是给他们供货,很难提高利润空间,并且也不可能真正成为国际市场竞争者。中国企业如果要真正想进入国际市场,必须使自己的品牌产品走出国门。这也许比给别的品牌做贴牌要难得多,可是能够为制造商自己赢得市场、价位空间和国际声誉。中国企业要想将自己的产品打入国际市场,还应寻求了解市场、了解客户需求的合作伙伴。

  美国的建设工程需要整年的计划,但建材产品必须分期下单,而中国建材装潢企业每次来美国停留时间又不能超过1个星期。美国亚洲贸易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于今年6月在美国东部举办北美亚洲建材装潢展销订货会,通过独到的服务模式,助力中国建材企业进入美国市场。他说,他们的目的就是把中国建材企业集体带入美国市场,搭建一条中国企业通往美国的“高速公路”与“跨海桥梁”,同时也方便了美国的消费者,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