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三大铁矿石巨头

时间: 2007-10-30 00:11: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必和必拓公司

  (BHP Billiton;纽交所:BHP)   
 
 
 
  必和必拓公司于2001年由两家巨型矿业公司———BHP与英国比利登公司(Billiton)合并而成,现在已经是全球最大的采矿业公司。合并后的必和必拓公司中,BHP持股58%,比利登持股42%。该公司在全球20个国家开展业务,主要产品有铁矿石、煤、铜、铝、镍、石油、液化天然气、镁、钻石等。

  必和必拓在澳大利亚、伦交所和纽交所等地上市,2004年8月,必和必拓公司市值约583亿美元,截至今年3月17日,该公司市值已升至1101.7亿美元,升幅达88.97%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

  (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纽交所:RIO)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CVRD)是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也是美洲大陆最大的采矿业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42年6月1日,除经营铁矿砂外,还经营锰矿砂、铝矿、金矿等矿产品及纸浆、港口、铁路和能源。该公司于1997年5月7日开始推行私有化并大举兼并铁矿砂企业。

  现在,淡水河谷铁矿石产量占巴西全国总产量的80%。其铁矿资源集中在“铁四角”地区和巴西北部的巴拉州,拥有挺博佩贝铁矿、卡潘尼马铁矿、卡拉加斯铁矿等,保有铁矿储量约40亿吨,其主要矿产可维持开采近400年。

  力拓矿业公司

  (RioTinto,纽交所:RTP)

  力拓矿业公司于1873年在西班牙成立。1954年,公司出售了大部分西班牙业务。1962年至1997年,该公司兼并了数家全球有影响力的矿业公司,并在2000年成功收购了澳大利亚北方矿业公司,成为在勘探、开采和加工矿产资源方面的全球佼佼者。目前该公司总部在英国,澳大利亚总部设于墨尔本。

  该公司的销售收入来源情况为:北美占28%,欧洲占23%,日本占22%,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占4%,中国占5%,其他亚洲国家为1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