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减少6家 铁矿石进口企业名单低调公布

时间: 2007-09-25 00:45:0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昨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五矿商会在京召开进口铁矿石工作会议,会议公布了2007铁矿石进口企业资质名单和对会员企业进行铁矿石进口合同备案系统的培训。此次会议,两大协会相当低调,对具体的企业资质名单不肯透露。据记者了解,此次进入名单的企业有112家,比此前减少6家,钢厂和贸易商均有被新进入名单和被淘汰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112家企业中有70家钢厂,如唐山瑞丰等几家钢厂新进入名单,而42家贸易商中,也有山西等地的贸易商具备资质得以进入。而被淘汰的企业中,贸易商要比钢厂多。

  业内人士表示,原本不应该对自用铁矿石的钢铁企业限制这么严,但为了平衡钢厂与贸易商的关系,所以达不到资质的一律被限制在名单之外。根据中钢协和五矿商会颁发的《2007年铁矿石进口企业资质标准》、《关于推进铁矿石进口代理制的意见》两个文件,“70万吨的年进口量”成为企业获得资质的下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