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9月CPI意外上涨3.1% 烟酒价格首现下跌

时间: 2013-10-15 15:34:06 来源: 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1%,大幅超出此前2.8%的市场预期,时隔7个月重回“3时代”。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表示,9月CPI环比涨幅明显,主要因为蛋菜果肉衣旅价格的季节性上涨和油价上调,预测10月CPI将同比平稳。

  ■机构观点

  年内不会触及3.5%红线

  通胀水平尚不足为虑

  9月CPI同比数据超出市场预期,是否通胀猛虎又将下山?对此,研究机构普遍表示乐观,认为9月物价上涨较大主要是季节性因素和外部影响,经济性内生动力较弱,预计年内CPI不会触及3.5%红线,通胀尚不足为虑。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表示,9月CPI环比涨幅明显,主要因为蛋菜果肉衣旅价格的季节性上涨和油价上调,预测10月CPI将同比平稳。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表示,未来CPI仍将温和回升,但年内不会触及3.5%的调控红线。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未来还会有引起物价突然大幅上涨的因素,猪肉价格虽然可能小幅上升,但与前些年相比,猪肉价格已属相对平稳,从货币政策角度看,没有加息的可能。

  方正证券发布的观点相对较为激进,他们认为,考虑到非食品价格或延续快速上涨走势,预计10月CPI同比涨幅会升至3.5%,而年底CPI同比增速则可能接近4%,但此通胀水平尚不足为虑。(记者 孙春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春祥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