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进口食品311批

时间: 2013-10-09 15:26:27 来源: 中国医药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传出消息,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8月份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311批、化妆品15批。不合格食品涉及17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水产及制品类、酒类和乳制品类,来自31个国家或地区,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品质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不合格化妆品涉及肤用、口腔和香水等三类化妆品,来自七个国家和地区,微生物污染、标签和品质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近日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传出消息,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8月份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311批、化妆品15批。

  不合格食品涉及17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水产及制品类、酒类和乳制品类,来自31个国家或地区,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品质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不合格化妆品涉及肤用、口腔和香水等三类化妆品,来自七个国家和地区,微生物污染、标签和品质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对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中国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中国国内市场,针对进口农产品发现的疫情,中国检验检疫机构依法作退运、销毁、除害处理等检疫措施,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并向国外通报,要求采取改进措施。(刘长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医药报 作者:刘长忠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