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维护食品安全地方政府守土有责

时间: 2013-09-22 15:53:14 来源: 法制网-法制日报  网友评论 0
  • ”  据悉,苍山县目前11部门联手以“行政执法+刑事司法”的手段,开展打击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犯罪行为的专项执行。据苍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杜文戈介绍,对于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犯罪的具体法律适用,司法实践中尚存有待于进一步明确的细节。

  本报记者 赵丽 本报通讯员 刘义军

  一楼、二楼……五楼、六楼,“砰!”王京把将近30斤重的泡沫箱子重重扔在地上,冲着刚打开门的妻子高伟喊了一句:“难道你就非吃这些不可么?” 

  “除了这些,别的地方买的我都不吃。”高伟回应的语气十分坚决。 

  “这些”指的是泡沫箱子里装着的5只鸡、20个鸡蛋和10斤猪肉。 

  这些可不是普通的东西。鸡是农户家养的,吃谷子和米粒儿长大的;鸡蛋是这些鸡下的;猪肉也是那些没有喂过任何催长素、吃着番薯藤自由自在成长的猪身上的。

  每隔不到10天,高伟的父母就会从山东农村老家临沂市的一个小县城,将这一整箱的“安全食物”通过在长途汽车站工作的亲戚捎给远在上海工作的女儿女婿,然后再由王京“不厌其烦”地搬运回家。整整半年,王京终于忍无可忍,爆发了。

  高伟并非“食品安全恐慌者”,这一切都是因为她怀孕了。“我要对我的宝宝负责,我不会去超市里买肉的,我不相信那些肉。如果老家不托运过来,我宁愿不吃。”电话里,高伟的声音一如她的态度一样坚决。 

  “不嫌麻烦吗?”记者问。 

  “我吃什么就相当于孩子吃什么,所以这个原则我还是要坚守的,可孩子他爸已经烦了。”高伟的苦恼、无奈,顺着电波毫不掩饰地传递到记者的耳朵里。

  事实上,对于食品安全的种种恐慌,高伟并不是个例。

  而有关部门对此,也是极度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张高丽在9月11日主持召开的食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地方政府守土有责,监管部门履职尽责,企业承担主体首责,消费者主动参与、对自身负责,加快形成全社会共治格局,汇聚起维护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以食品安全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食品安全为何“保障难”?究竟应如何突围?近日,《法制日报》记者来到蔬菜大县山东省苍山县一探究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作者:赵丽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