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恒天然“毒奶粉”事件生变

时间: 2013-08-29 17:56:38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业内人士表示,新西兰政府虽然为恒天然事件作出了不含肉毒杆菌的检测结果,但是,在短期内很难消除消费者对恒天然事件的负面印象 就在恒天然公布了新西兰政府的检测结果后,曾因肉毒杆菌事件受伤较深的雅培和多美滋均发布了产品安全声明。

  雅培公关部高级经理李宁源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根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最新检测,确认之前恒天然相关批次的浓缩乳清蛋白粉不含肉毒杆菌,不存在任何健康风险。因此,再次确认了雅培金装喜康力三段罐装产品是完全安全的,请消费者放心使用。

  同样,多美滋也对本报记者表示,他们已经看到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公告,并且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也在8月27日发布了多美滋预防性召回的14个批次产品的检测结果,产品中不含肉毒杆菌。

  上海质监局新闻发言人沈伟民在8月27日介绍,质监局在事件发生后就对多美滋采样送到权威实验室进行检测。经过法定的15天-20天检测,结果显示所有批次产品均未检出肉毒杆菌和肉毒毒素。

  “此次事件充分证明了多美滋是一个高度负责任的企业。“多美滋婴幼儿食品营养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敏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美滋在未确认产品可能受到污染的情况下,冒着业务遭受巨大损失的风险,第一时间果断实施产品的预防性召回,把消费者可能面临的风险降至最低。“这充分体现了多美滋永远把妈妈和宝宝的健康放在企业利益之前。”

  事实上,不管是多美滋还是雅培,此次因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对他们的销售带来了直接的影响。在本报记者走访的商超中,消费者对于来自新西兰产地的奶粉表示出了“抗拒”的态度,并选择了除新西兰外产区的奶粉和国产奶粉。

  如今,在新西兰政府发布了不含肉毒杆菌的公告后,相关受拖累的企业,他们接下来会如何操作呢?是否意味着之前召回的产品可以继续在市场上销售呢?

  对此,多美滋对本报记者表示,之前召回的产品不会再流入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