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泉兴、莲华圣地等大米被曝标签、水分不合格

时间: 2013-08-27 17:39: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山东省质监局公布了一批不合格大米名单,泉兴、青良、鲁穗、日川、善禾、莲华圣地等品牌的7批次产品上榜。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大米省监督检验共抽取52家生产企业的53批次产品,其中合格46批次,批次合格率为86.8%;实物质量合格52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8.1%。

  近日,山东省质监局公布了一批不合格大米名单,泉兴、青良、鲁穗、日川、善禾、莲华圣地等品牌的7批次产品上榜。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大米省监督检验共抽取52家生产企业的53批次产品,其中合格46批次,批次合格率为86.8%;实物质量合格52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8.1%。检验项目有:标签、净含量、糠粉、矿物质,带壳稗粒、稻谷粒、水分、黄粒米、互混、色泽、气味,黄曲霉毒素B1、铅(Pb)、镉(Cd)、汞(Hg)、无机砷(以As计)、六六六、滴滴涕、碎米、不完善粒、杂质总量等。

  名单显示,不合格的大米产品包括济南鲁农农产品工贸有限公司的一批明水香米,章丘市种业有限公司的泉兴牌明水香米,青岛第三粮库的青良牌稻花香营养大米,潍坊恒泰粮油有限公司的鲁穗牌圆粒米,日照市东港区东川珍珠水稻专业合作社的日川珍珠米,临沂善禾米业有限公司善禾牌大米,章丘名优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莲华圣地牌香米(粳米)。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标签、水分。

  据介绍,针对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各相关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佟明彪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