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禽流感搅动餐饮企业神经 部分商家推承诺服务

时间: 2013-04-17 10:47:05 来源: 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禽流感疫情不仅折磨着活禽养殖户,也让不少餐饮企业“很受伤”。颜志洪介绍,目前菜品结构均作了调整,比如,减少了禽类菜品数量,增加了海鲜、鱼类以及素食菜品种类。

  商报记者 刘渝畅

  重庆商报讯 禽流感疫情不仅折磨着活禽养殖户,也让不少餐饮企业“很受伤”。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部分餐馆禽类菜品点击率大幅下滑,有的降幅甚至达到80%。不过,也有餐馆为了让消费者安心,在加强预防措施的同时,还推出服务承诺卡,提出了赔偿金额高达60万元的承诺服务。

  “不为炒作

  只为让消费者放心”

  昨日,记者在我市某论坛网站上看到了由千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印制的服务承诺卡,上面清晰印着“凡在千厮炖鸡馆用餐的顾客就餐后30日内,不论因何种原因感染H7N9,凭此卡由本公司承担其全部治疗费用!不幸遇难者,本公司赔偿60万元!”的字样。

  据了解,该服务承诺卡,必须加盖重庆千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鲜章,并由店经理签名,顾客除了填入姓名和就餐时间以外,还需盖上手印方可生效。

  随即,记者根据该卡上店面信息,联系上了千厮炖鸡馆机场店,并得到证实确有此事。“推出此项服务,不为炒作,我们只为让消费者放心。”据该店代经理介绍,从本月15日起,总公司方面就在全市各个门店推出该承诺服务。“目前,我们店内生意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代经理称,具体客流量下滑多少,暂时不便透露。

  “推承诺服务仅仅是种形式,最主要的是,为保障顾客消费安心,近期我们也加强了应对禽流感的措施。”据代经理介绍,除了在店内向顾客提供一些预防流感或者禽流感的饮料、茶水,厨房加工间消毒次数也从平时的一天一次,增加到一天两次。

  禽类菜销量下滑

  企业调整菜品结构

  临近昨日晚上7点,记者在位于白马凼的一家鸡公煲店看到,正是就餐高峰,但相比旁边小面馆,该店明显有些冷清。据该店王老板介绍,之前生意一直非常火爆,每天能卖出10~20只鸡,但传出禽流感的消息以来,饭店的生意出现骤减,“像昨日中午,店里总共也只来了两三桌客人”。

  “店里的鸡肉绝对保证安全,我们自己也吃。”王老板说,现在准备把鸡公煲里的鸡肉改成排骨或者肥肠了,希望生意能有起色。“不仅是小店,我们分布在主城的门店内,诸如鸡鸭等禽类菜品点击率近期更是下滑了80%。”重庆家全居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志洪昨日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过,由于禽类菜品只是家全居所有菜品中的一部分,因此,整体经营暂未受影响。

  颜志洪介绍,目前菜品结构均作了调整,比如,减少了禽类菜品数量,增加了海鲜、鱼类以及素食菜品种类。

  “目前整体影响如何,所有信息还在汇总中,但的确我市不少的餐饮企业均采取相应措施。”昨日,重庆市饮食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餐馆可尝试适当取消禽类菜品,确保餐饮卫生,多推新品、搞促销等方式积极应对,并注意制作菜品时要保证程序符合规范,平时要把生肉与熟肉或者即食食品分开以避免污染,在消除人们在外就餐对餐厅卫生的顾虑的同时,确保营业额不下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刘渝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