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西班牙发布报告证实存在“挂牛头卖马肉”

时间: 2013-04-17 10:38:4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西班牙农业、食品、环境部和卫生部16日发布报告称,该国189种标示为牛肉的产品样品送检结果显示,有4%的产品含有马肉DNA。报告说,本次检查中有8种样品测出马肉成分,这些样品来自穆尔西亚、阿斯图里亚斯、卡斯蒂利亚-莱昂、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几大地区。

  新华网马德里4月16日电(谢宇智)西班牙农业、食品、环境部和卫生部16日发布报告称,该国189种标示为牛肉的产品样品送检结果显示,有4%的产品含有马肉DNA。

  自今年1月以来,欧洲多种牛肉食品中检测出马肉DNA,欧盟方面对这种欺诈行为展开大规模调查。西班牙食品安全局和消费、反欺诈等部门也针对这一问题开展合作,在相关食品制造场所和肉制品消费场所对189种样品进行分析,送检样品数高出欧盟所要求的150种样品。

  报告说,本次检查中有8种样品测出马肉成分,这些样品来自穆尔西亚、阿斯图里亚斯、卡斯蒂利亚-莱昂、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几大地区。另一方面,共有108种样品接受了在赛马等马匹上常用的止痛药成分苯基丁氮酮检查,结果全部过关。

  对于所检测出的含马肉成分的产品,当局已采取相应措施以避免这些产品继续出现在市场上,违规产品或将在市场上被冻结并销毁,同时政府还将对这些涉嫌诈骗问题的源头进行调查。

  西班牙农业大臣卡涅特表示,将尽快做出对此事的处理决定,农业部还将在《食品质量法》中针对这一类型欺诈行为加入新的违规和惩罚条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宇智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