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猪肉价格暴跌却引暴涨担忧 各地启动冻猪肉收储

时间: 2013-04-08 10:05:25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近期,昔日“威风八面”的猪肉风光不再,价格从暴涨转入暴跌,养殖户陷入亏损。发改委称,政府启动预案,开展冻猪肉收储,目的在于稳定生猪市场价格,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损害养殖户利益,缓解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

\

资料图。

  中新网4月8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近期,昔日“威风八面”的猪肉风光不再,价格从暴涨转入暴跌,养殖户陷入亏损。7日,发改委启动预案,开展冻猪肉收储,以稳定生猪市场价格。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现在价格暴跌,但人们却担心暴跌之后猪肉价格将暴涨。对此,分析指出,实现生猪规模化养殖,加大供需对接力度,猪肉才能逃出暴涨暴跌的怪圈。

  猪肉暴跌养殖户亏损

  近期,猪肉价格风光不再,生猪市场受到成本上涨、供大于求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出现了深度亏损,养殖户“养一头猪就要亏将近200元钱!”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4月7日报道,今年春节过后,各地猪肉价格开始下跌。山东合众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付军介绍,当地现在养一头猪就要亏200多元。在广东,目前生猪出栏均价已经较春节前最高点下跌25%。

  发改委4月7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受周期性、季节性因素叠加影响,1月份以来,我国生猪价格明显回落。3月6日,猪粮比价跌破6∶1盈亏平衡点,截止目前已经连续4周处于盈亏平衡点以下。

  发改委启动冻猪肉收储

  猪肉价格“跌跌不休”,养殖户陷入亏损,对此,发改委4月7日表示,按照《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的规定,国家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形势,3月13日发布了预警信息,目前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份同时启动冻猪肉收储工作。

  发改委称,政府启动预案,开展冻猪肉收储,目的在于稳定生猪市场价格,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损害养殖户利益,缓解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充分发挥收储对稳定市场价格的作用,这次冻猪肉收储将按照“略高于市场价格”的原则确定收储底价。

  从目前情况看,当前我国生猪产能偏高,市场供大于求的状况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发改委建议广大生猪养殖户根据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继续调整养殖结构,合理补栏,以避免大的亏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