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四季度是传统意义钢市淡季钢材价格难涨

时间: 2012-10-24 20:36:16 来源: 来源:九正建材网  网友评论 0
  • 废钢:受近期钢材市场价格连续攀升影响,废钢经销商囤货意识抬头,随着钢厂废钢采购到货不足现象明显,局部地区废钢市场报价出现明显上行趋势。焦炭:近期冶金焦市场受钢市强劲回升的影响,现在焦炭价格普遍保持平稳,但焦炭成交情况并没有好转,市场继续保持低迷。

  随着钢价调整时间和幅度都拉长,钢材价格走势的技术性反弹也逐步酝酿,加之资金面的再次松绑,钢材价格出现反弹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目前需要警惕的是短期内钢材价格出现持续直线拉升的走势,但是成交量已经开始萎缩,出现了量价背离的趋势,一旦获利资源开始抛压,市场价格将会有一定的回落,而部分大钢厂对目前的反弹行情保持审慎的态度,宝钢就基本开出平盘,在调价助涨的问题上保持暧昧的态度,这无疑也是目前行情再次走高的一个隐忧。

  对于目前的行情,从各个方面判断,无疑只是个反弹行情,四季度是传统意义上的钢市淡季,钢价目前已经重回前期暴跌之前的起点,目前已经触及箱体压力线,如成交量持续萎缩,行情还将回到下跌通道中,要保持足够的清醒,一旦反弹到达心理价位之上,及时获利了结,保持波段操作,临近四季度,钢材市场价格再次震荡不可避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来源:九正建材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