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意大利、西班牙人咖啡喝少了

时间: 2012-09-27 10:38:41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意大利、西班牙人咖啡喝少了】欧债危机殃及咖啡这一南欧的文化象征 2012年09月25日 06:19 AM “4年的经济低迷影响了意大利人的咖啡饮用量,”意大利咖啡委员会(Comitato Italiano Caffé)主席、的里雅斯特(Trieste)咖啡贸易商Imperator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德罗 波洛贾奇(Alessandro Polojac)表示。

\

  陷入经济困境的欧元区似乎日子过得还不够苦,连咖啡这一南欧的文化象征也受到殃及。意大利人不得不削减卡布奇诺和意式浓咖啡的支出,西班牙人对他们的Cortado咖啡忍痛割爱,导致咖啡批发价大幅下跌。

  咖啡行业一直认为该饮料具有稳定的需求,但现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人均消费量已经降低到五、六年前的水平,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主权债务危机。

  作为全球基准的纽约高品质阿拉比卡咖啡价格去年曾创下34年来的最高值,但现已下跌40%,至每磅1.75美元。去年,由于高品质咖啡豆的最大生产国哥伦比亚遭遇恶劣气候,收成不佳,阿拉比卡咖啡的价格曾飙升至每磅3.089美元。

  代表主要生产国和消费国、位于伦敦的国际咖啡组织(International Coffee Organisation)称,在咖啡进口量列欧洲第二的意大利,去年的需求降至每人5.68千克,为6年来新低。

  “4年的经济低迷影响了意大利人的咖啡饮用量,”意大利咖啡委员会(Comitato Italiano Caffé)主席、的里雅斯特(Trieste)咖啡贸易商Imperator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德罗 波洛贾奇(Alessandro Polojac)表示。

  在衰退程度较低的欧元区国家则是另外一副光景。在欧洲的另外两大咖啡进口国——德国和法国,消费量正在强劲走高。然而,在欧洲第五大咖啡进口国、受危机影响程度与意大利相仿的西班牙,人均消费量已经跌回2007年水平。

  经济低迷的影响正加剧新技术(包括单次冲泡的Nespresso)的负面影响,这些技术减少了咖啡浪费。

  意大利脱咖啡因咖啡生产商Demus首席执行官麦克斯 法比安(Max Fabian)表示,地中海居民现在更多的是在家中饮用咖啡。他表示:“以前很多消费都在家外进行,费用昂贵,但人们改变了做法。”

  转向在家中煮咖啡的做法,还促使消费者选择更廉价的混合咖啡,其中高品质阿拉比卡咖啡豆的含量较少。因此,市场对质量较低味道较苦的罗布斯塔咖啡豆的需求有所增加。

  译者/何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寺园惠美子 (责任编辑:wmy52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