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半年广东粮食进口量925万吨 暴涨七成

时间: 2012-08-18 12:01:06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来自广州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经广东口岸进口粮食925.3万吨,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73.6%,其中美国、巴西成为主要粮食进口来源地。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 通讯员 徐越 刘丽仪 马秋萍) 来自广州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经广东口岸进口粮食925.3万吨,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73.6%,其中美国、巴西成为主要粮食进口来源地。

  昨天,广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7月经广东口岸进口粮食(包括谷物及谷物粉、豆类、淀粉块茎及薯类)925.3万吨,比去年同期(下同)增加73.6%;价值41.7亿美元,增长49.1%;99%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

  海关分析经粮食进口量大幅增加的原因时指出,除了国内粮食需求缺口进一步扩大,粮食进口增加外,国内外市场价格持续倒挂刺激粮食进口增速加快。以大米为例,今年1~7月经广东口岸进口大米的平均价格是每吨486.4美元,但目前国内粳米市场平均价是每吨680美元,南方早籼稻的市场平均价格是每吨635美元。国内外市场价格倒挂,企业从成本优势考虑,以进口替代国产的意愿增强,另一方面国内外价差明显使企业有利可图,进而拉升粮食的进口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吴瑕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