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省今年七月CPI再创新低 粮食价格年内一路回落

时间: 2012-08-14 08:43:31 来源: 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网友评论 0
  • 7月份,国家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1.8%,正如若干机构此前预测的一样,CPI进入“1时代”。从数据分析看,从今年年初以来,我省粮食价格一路下跌,7月份仍延续这一态势,继续回落。专家预测,随着粮食价格的上涨,食用植物油价格将处在上升通道中。

   7月份,国家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1.8%,正如若干机构此前预测的一样,CPI进入“1时代”。但我省7月份CPI同比上涨2.2%,虽然这是我省CPI指数继6月份创32个月新低后,年内再创新低,但却并未跌进“1时代”。其中从今年上半年的整体走势看,我省粮食价格与去年相比,一路回落,这显示抑制通胀成效巨大。这是记者近日从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了解到的。

  7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2%,再创年内新低。7月份CPI指数涨幅比1月、3月、6月分别回落2.3、1.5、0.3个百分点。在我省食品、烟酒、衣着、家庭设备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居住、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消费价格呈现“七升一降”格局:食品类上涨2.2%,烟酒及用品类上涨3.4%,衣着类上涨3.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2.0%,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2.6%,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4%,居住类上涨4.2%,交通和通信类下跌1.2%。

  从数据分析看,从今年年初以来,我省粮食价格一路下跌,7月份仍延续这一态势,继续回落。今年1月份,粮食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8%后,就一路回落,3月份同比上涨4.1%,6月份同比上涨3.1%,再到7月份同比上涨2.9%,整体看呈回落之势。所以,粮食价格对当前物价上涨冲击不是很大,拉动总指数仅上涨0.1个百分点。但近期国际粮食价格有上涨态势,美国、阿根廷等产粮大国纷纷上调粮食价格,这对我国粮食生产必将产生很大冲击,或将影响粮食价格上涨。同时,虽然国内部分花生油企一直在提价,但7月份,我省食用植物油价格涨幅平缓,对城乡居民的生活影响不大。专家预测,随着粮食价格的上涨,食用植物油价格将处在上升通道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陆艳 王妮娜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