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粮食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

时间: 2012-02-01 15:30:16 来源: 国家粮食局  网友评论 0
  •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日前发布《粮食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根据纲要,“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强仓储设施建设,优化粮食仓储设施布局。全国维修改造仓容1亿吨以上,新建粮食储备仓容2000万吨,增加仓储能力,打通“北粮南运”主通道,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竞争有序、监管有力、质量安全的现代粮食流通格局。

    根据纲要,“十二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完善供给稳定、储备充足、调控有力、运转高效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粮食宏观调控能力、仓储物流能力和科技支撑能力,推进法制建设、全面实现依法管粮。健全粮食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日前发布《粮食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根据纲要,“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强仓储设施建设,优化粮食仓储设施布局。全国维修改造仓容1亿吨以上,新建粮食储备仓容2000万吨,增加仓储能力,打通“北粮南运”主通道,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竞争有序、监管有力、质量安全的现代粮食流通格局。

根据纲要,“十二五”期间,我国将进一步完善供给稳定、储备充足、调控有力、运转高效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提高粮食宏观调控能力、仓储物流能力和科技支撑能力,推进法制建设、全面实现依法管粮。健全粮食宏观调控体系,提升粮食应急能力。全国省级粮食应急指定加工企业从1700个增加到2000个,供应企业从4000个增加到5000个。全国大中城市成品粮油应急储备规模应满足15天以上的社会消费需要。

完善粮食仓储设施和烘干设施。新建和改造一批粮食烘干设施,淘汰技术落后的烘干能力,使全国烘干能力保持在1.1亿吨以上。继续实施农户科学储粮专项,为800万农户配置标准化储粮装具,改善农户储粮条件,减少粮食产后损失的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家粮食局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