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2年尿素成本高 竞争加剧

时间: 2012-02-01 15:28:15 来源: 中化新网  网友评论 0
  • 预计2012年国内尿素市场供需矛盾将有所加大,市场竞争加剧,但受制于高生产成本,国内尿素价格预计仍将在高位运行。

2011年尿素出厂价格较2010年大幅上涨300元(吨价,下同)以上,涨幅高达20%,不少企业的年均出厂价超过了2008年,创历史新高。预计2012年国内尿素市场供需矛盾将有所加大,市场竞争加剧,但受制于高生产成本,国内尿素价格预计仍将在高位运行。

成本在相对高位运行 2011年12月1日开始,全国销售电价每千瓦时平均上调3分钱,化肥电价上调幅度高于平均水平,约在4分钱,湖北等个别省份超过6分钱,尿素厂家成本大多增加30-50元,高的达70元左右,是近年来尿素企业用电成本增幅最大的一年。天然气价格由于一直偏低,2012年上调可能性较大。煤炭价格也将在高位运行,但2012年煤炭价格存在着一定的下跌可能性,一方面国际和国内经济都可能出现下行,对能源需求减弱,石油、煤炭价格都可能下滑;另一方面国家发改委对电煤限价,而电煤是煤炭的消费主体,电煤限价有可能带动整个煤炭价格走低。成本高企将推升尿素价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化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