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蕉滞销 荔枝贱卖

时间: 2011-06-30 09:18:30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海南香蕉今年预计总产量为190万吨,截至目前已销售145万吨,还有45万吨待售,其中包括30多万吨秋蕉,当前滞销的是10多万吨夏蕉。据了解,海口市有名的荔枝之乡永兴镇今年喜获荔枝丰收,荔枝一上市就遭遇冷市,与往年价格相比竟跌近四倍。

\

  截至6月28日,海南省仍有40多万吨香焦等待上市。随着气温的上升,香蕉成熟度加快,近期产量骤增,香蕉价低滞销。据了解,海南香蕉收购价格6月快速下滑,跌至每公斤0.4至0.6元,远低于生产成本价,同时难寻买主。海南香蕉今年预计总产量为190万吨,截至目前已销售145万吨,还有45万吨待售,其中包括30多万吨秋蕉,当前滞销的是10多万吨夏蕉。

  除了香蕉,荔枝的命运也不好。在海南海口一农贸市场,商贩摆着拳头大的荔枝正以2元一斤的低价批量外销。据了解,海口市有名的荔枝之乡永兴镇今年喜获荔枝丰收,荔枝一上市就遭遇冷市,与往年价格相比竟跌近四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