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0年燕京啤酒整体运营情况分析

时间: 2011-03-18 17:12:3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燕京啤酒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共生产销售啤酒503万千升(含托管企业),同比增长7.71%,占全国啤酒总量的11.22%,实现营业总收入102.98亿元,同比增长8.52%,实现利润总额10.88亿元,同比增长1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0亿元,同比增长22.69%。2010年10月,燕京啤酒以2.27亿元收购月山啤酒股权;2010年11月,燕京啤酒以1.5亿元收购了内蒙古金川保健啤酒约96%股权。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燕京啤酒年报显示,2010年公司共生产销售啤酒503万千升(含托管企业),同比增长7.71%,占全国啤酒总量的11.22%,实现营业总收入102.98亿元,同比增长8.52%,实现利润总额10.88亿元,同比增长1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0亿元,同比增长22.69%。

    年报数据显示,燕京啤酒2010年全年的销售收入增长高于销量增长,利润增长速度快于销售收入增长速度,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2010年公司继续推进“1+3”品牌战略,巩固优势市场,突破新兴市场。目前,燕京啤酒已经形成了北京、广西、内蒙古、福建、湖北五大优势区域,其中北京、广西、内蒙古三地的优势最为显著。燕京啤酒在北京、广西取得8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内蒙古的市场份额也达到70%。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指出,2010年燕京啤酒也加速了产品结构调整进程,通过购买设备、提高啤酒酿造技术、改善酿造工艺等方式提升了公司产品品质,并积极开发具有区域性特征的产品,以满足各地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纵观2010年国内啤酒行业发展情况,龙头企业的扩张仍然以并购整合为主,与雪花、青岛啤酒所不同的是,燕京啤酒坚持走强强联合道路,其扩张模式显得相对谨慎,并购对象一般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先进的技术设备、优质的原料资源等,在耕耘区域城市时燕京啤酒也强调做到一定程度的垄断,追求高额的垄断利润。

    接二连三的并购不仅提升了企业品牌形象,扩大了企业规模,更是加速了行业的优胜劣汰进程。目前,随着收购对象的逐渐减少,燕京啤酒甚至整个啤酒行业未来扩张进程将放缓,强强联合或将成为未来啤酒行业发展方向。同时,随着居民生活水平和购买能力的提高,龙头企业将聚焦中高端市场,实现品牌概念向上延伸态势。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啤酒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0年燕京啤酒主要有两起并购行为,分别发生在河南和内蒙古。2010年10月,燕京啤酒以2.27亿元收购月山啤酒股权;2010年11月,燕京啤酒以1.5亿元收购了内蒙古金川保健啤酒约96%股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中投顾问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