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月份大豆及植物油进口量锐减

时间: 2011-03-11 09:48:10 来源: 财讯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海关周四公布,中国2011年2月进口大豆232万吨,进口量创2008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准,因春节放假部分工厂关闭。2月份南美大豆生长情况改善,全球大豆供应增加,大豆价格承压,加上目前国内港口进口大豆库存充裕,也令我国大豆进口需求阶段性回落。

      中国海关周四公布,中国2011年2月进口大豆232万吨,进口量创2008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准,因春节放假部分工厂关闭。

  2月份大豆进口量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大幅下降。今年1月份进口量513.6万吨,环比下降55%。去年同期进口量295万吨,同比下降了21.7%。

  今年1-2月份累计进口大豆745万吨,仍高于去年同期的703万吨。均价为567美元/吨,比去年同期上涨23%,去年同期均价为461美元/吨。

  植物油方面,海关数据显示,2011年2月我国进口食用植物油41万吨,环比下降32.8%。不过1-2月累计进口102万吨,让高出去年同期的91万吨12.2%。

  分析认为,一方面,2月份正处于春节期间,因此进口量自然滑落。此外,2月份南美大豆生长情况改善,全球大豆供应增加,大豆价格承压,加上目前国内港口进口大豆库存充裕,也令我国大豆进口需求阶段性回落。不过,总体而言,中国大豆需求旺盛格局难改。美国农业部周三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下年度有望进口5800万吨大豆,较今年预估的5500万吨增加5.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