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粮价将会温和上涨

时间: 2011-03-11 09:39: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韩长赋表示,今年将争取粮食连续第八年再获丰收,并预计未来中国的粮价虽然不会暴涨,但将温和上升。在被问及中国近期持续的旱情时,韩长赋认为,干旱对粮食产量会有一定影响,但现在旱情已有所缓解。
  
        韩长赋表示,今年将争取粮食连续第八年再获丰收,并预计未来中国的粮价虽然不会暴涨,但将温和上升。不过国内的粮价涨幅小于国际,且今年国内的粮食供给是有保障的,国家粮食储备比较充足。

  他是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后做出上述表示的。

  韩长赋称,今年的目标是努力夺取第八个丰收年。2010年部分农产品价格上涨,是通胀预期、国际粮价上涨以及炒作因素叠加造成的,同时也和农业生产成本上升和土地成本上升有关。今后粮食价格会逐步温和上扬,要防止暴涨。不过国内的粮价涨幅小于国际,且今年国内的粮食供给是有保障的,国家粮食储备比较充足,保障粮食生产是今年的首要目标。

  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粮食总产达到10928亿斤,比上年增加312亿斤,增长2.9%,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七年增产,粮食产量连续四年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

  在被问及中国近期持续的旱情时,韩长赋认为,干旱对粮食产量会有一定影响,但现在旱情已有所缓解。

  韩长赋表示,今年会增加对农业的投资、强化强农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积极性。

  同时,韩长赋谈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时称,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要“两手同时抓,两手都要硬”。

  韩长赋表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第一手”就是要加强监测监管。“第二手”则是要大力推广标准化的生产,他表示,如果中国农产品生产过程是可控的,流通消费过程是可追溯的,那么农产品质量安全就将“有一个大的提升”。

  对于公众的担忧,韩长赋坦陈,农产品质量安全确实存在问题,相关部门要改进工作,加强监管。

  但韩长赋同时称,中国政府对于农产品质量安全非常重视,各级政府都在加强监管和改进生产,从农业部监测数据看,农产品的安全率是上升的。他称,“总体看,中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基本有保证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