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政府调控频出手 国内麦价不跟“疯”(

时间: 2010-08-10 09:58:5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在这场剧烈的国际粮价波动中,中国小麦现货价格并未跟风,近半月来,多个主产区小麦现货价均稳定在1元/斤左右,且数次储备粮拍卖都未出现火爆抢购场面
    国际小麦价格疯涨,国内价格会跟着“疯”吗?

  异常气候袭击了全球多个小麦主产地,也引发了美盘CBOT小麦价格两个月来累积高达90%的涨幅。在8月5日俄罗斯宣布禁止小麦出口当天,美国小麦期货上涨至两年来的最高位,但随后于6日跌停。

  在这场剧烈的国际粮价波动中,中国小麦现货价格并未跟风,近半月来,多个主产区小麦现货价均稳定在1元/斤左右,且数次储备粮拍卖都未出现火爆抢购场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近期国家粮食局采取了专场投放等手段,加大了调控力度。

  麦市·全球库存足  可缓解减产困境

  主产国小麦减产、各国纷纷限制粮食出口、美麦大涨……继两年前遭遇全球粮食危机后,全球粮食供给今年再次引发市场担心。

  据媒体报道,由于干旱引发小麦减产,全球第三大小麦出口国俄罗斯已于上周宣布禁止小麦出口。消息传出后,8月5日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软红冬小麦市场9月合约涨停。另一个小麦主要出口国乌克兰虽未停止出口,但也宣布取消数单小麦出口合同。

  自6月10日起,美盘CBOT小麦价格从不足450美分/蒲式耳,一路疯涨至最高的841美分/蒲式耳,两个月涨幅高达90%。

  “俄罗斯禁止小麦出口,可能会进一步刺激国际资金炒作。”中华粮网期货分析师柴宁认为,即便俄罗斯小麦产量占全球8%,但美国、澳大利亚等主产国的小麦生长状况总体良好,市场供给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悲观。全球小麦连续丰收,适时补充全球库存,足以度过眼前可能遭遇的减产困境。

  美国农业部7月9日公布的报告预测,2009~2010年度,全球期末库存1.93亿吨,远高于2007年到2009年的平均水平。

  有消息称,俄罗斯将在收割后,重新评估谷物出口禁令并履行长期合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