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南花卉品种类型和新品种研发量均居全国第一

时间: 2010-01-29 15:18:1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从云南省花卉产业办公室了解到,云南花卉新品种研发数量和品种类型均居全国第一,其中鲜切花自主知识产权新品种占全国总数的90%以上。

  根据云南省花卉办统计,2009年云南花卉企业和科研单位共育成花卉新品种51个,其中2个获得国家授权,1个获得国外授权,48个已通过国家农业部或国家林业局的初审或实质性审查。全省自主研发花卉新品种推广面积累计达2000多亩。在利用自有品种资源的基础上,云南还从世界各地引进上百个杜鹃、山茶花新优品种,培育出了一批地方特色的花卉新品种。

  据云南农科院花卉研究所负责人介绍,目前,云南已经拥有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级花卉育种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花卉工程技术中心,1个花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培育了1个云南省花卉创新团队,建立了中国月季新品种测试站。

  目前,云南鲜切花品种创新体系已基本形成,培育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花卉新品种,部分品种的主要性状已达到并超过目前在国内花卉市场上流行的国外品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