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陕西果实套袋年增效益20亿元

时间: 2009-08-03 15:35:3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从陕西省果业局了解到,陕西渭北地区苹果生产基本实现了套袋技术的普及,陕西果实套袋年创造的综合效益达20亿元。

  据介绍,陕西果实套袋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末逐步发展起来,主要是为了提高苹果品质,防止虫害和树枝拉伤果面问题。渭北苹果套袋后,优质品率大为提升。在市场上,套袋苹果比不套袋苹果每公斤价格高2.5元,每亩净增效益800—1500元。

  今年陕西果品总共套袋382.5亿只,其中苹果套袋352.5亿只,渭北地区苹果基本全部套袋。每年5月,果农开始套袋,到成熟前摘袋。

  苹果套袋技术还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目前全省已形成果实套袋企业184个,而全省流动的套袋、摘袋的用工每年可达5万人左右。目前,陕西果实套袋已从苹果扩大到梨、猕猴桃和葡萄等水果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