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东口岸生物技术产品出口大幅增长

时间: 2009-07-24 09:46:59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广州海关二十三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上半年,经广东口岸出口生物技术产品四百五十多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百分之三十四,但对美国生物技术产品出口仅为一千五百多美元,大幅下降百分之九十九点九。

  上半年,经广东口岸生物技术产品进出口三千一百多万美元。其中六月份当月进口超过一千万美元,劲增百分之五十四;出口九十八万美元,增长四点三倍。

  数据显示,欧盟为主要进口来源地,香港和中东为主要出口市场。上半年,经广东口岸自欧盟进口生物技术产品价值二千五百多万美元,下降百分之三。在防治甲型H1N1流感需求扩大情况下,主要进口产品为人用疫苗。同期,对香港出口产品价值超过三百万美元,增长一点二倍;对中东出口约六十七万美元,增长百分之九十二。

  据悉,近二十年来,中国生物技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二00八年生物技术产业总产值突破八千亿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相继建立了二十多个生物技术园区。

  海关方面提醒,中国在生物技术及产业发展所需的重要仪器、设备、试剂等支撑技术与装备方面十分落后,主要依靠国外进口。另外,国外进口门槛提高增加出口难度,对中国刚刚起步的生物技术产品出口产生影响,这正是上半年对美出口剧降的原因所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