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欧签署贸易协定 进口酒有望降价13%

时间: 2009-07-17 10:14:45 来源: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本周一,韩国与欧盟正式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根据协定内容,韩国将立刻免征欧洲葡萄酒15%的关税,这意味着进口酒零售价有望降低13%。

  举例来说,一瓶2004年份木桐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佳酿原来售价15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一万元,现在可能130万韩元(合九千人民币)。而一瓶2005年份Talbot酒庄酒的价格将从22万韩元降至19.14万韩元。

  葡萄酒专家对酒价变化表示满意,因为此举有助于提升韩国葡萄酒总体消费水平。

  韩国最大的葡萄酒经销公司之一Winenara发言人金智叡说:“欧洲葡萄酒,尤其是法国酒相比新西兰、澳大利亚和智利酒更贵一些。韩国欧盟打开贸易壁垒后,将使消费者有机会以更合理的价格购买、品尝欧洲酒,这将大大提高葡萄酒的总体销量。”

  此外,自2004年韩国智利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后,对智利葡萄酒征收的关税逐步从15%降至3%,当地葡萄酒行业也有了很大发展。03年来自南美国家的葡萄酒仅占韩国进口酒份额的7%,去年达到18%。

  行业专家称,欧洲葡萄酒在韩国市场的销量也将大涨,“由于欧洲葡萄酒比智利、澳洲酒贵,因此很多韩国人不愿购买欧洲酒,但协定签署后,欧洲酒将更具竞争力。”

  2008年,法国葡萄酒占韩国进口酒市场份额的39%,紧随智利之后。意大利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4%,西班牙葡萄酒位居第六,占5%,德国酒第七,为2%。

  当然,并非人人都为协定的签署高兴,当地葡萄酒生产商Wine Korea不禁担心进口酒价格下跌会影响公司葡萄酒销量,甚至不能立足行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