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雀巢暂停与太子奶合作计划

时间: 2009-07-08 11:44:52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或许是迫于目前的舆论压力,雀巢已暂停和国内发酵奶知名品牌太子 奶的合作。记者昨天获悉,原定于本周一要和太子奶集团所有者株洲市政府进行接洽的雀巢代表团并未如期现身;而托管太子奶的株洲高科奶业则表示,在目前的舆 论环境下,雀巢方面已经暂时中止了与太子奶的合作计划。

    此前,据称已经和雀巢前后经历5轮谈判的太子奶,已在6月下旬和雀巢达成 基本合作框架,双方将在生产管理、新品研发、包装设计和原材料供应4个方面开展合作;待雀巢的高管前来考察后,双方即可在本月内签署协议。早在今年2月 份,代表地方政府接管太子奶的株洲高科奶业就曾表示,已经和5家战略投资者进行了接触,预计实质性谈判会在7月份,也就是全面恢复太子奶的生产运营后展 开。

    尽管已经进行了多轮谈判,但雀巢方面仍极力回避。雀巢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目前没有进一步信息可以透露。据悉,雀巢曾在2006年就表示要收购太子奶集团51%的股份,但当时遭到拒绝。

    公 开资料显示,太子奶集团是在1996年由李途纯创建的,是国内最大的发酵型乳酸菌奶饮料科、工、贸集团。2007年初,李途纯引进英联4000万美元、摩 根士丹利1800万美元、高盛1500万美元3家投行共计7300万美元风险资金,成立中国太子奶(开曼)控股有限公司。双方当时还签订一份对赌协议,在 收到7300万美元注资后的前3年,如果太子奶集团业绩增长超过50%,就可调整(降低)对方股权;如果完不成30%的业绩增长,太子奶集团董事长李途纯 将失去控股权。2008年底,因盈利下滑,李途纯将其股份转让给三大投行,随即失去太子奶的控股权。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太子奶集团开始陷入停产、拖 欠员工工资和银行集中收贷等危机,经营也一度陷入瘫痪。目前,太子奶的债务据称在20亿元左右。

    对于雀巢收购太子奶,业内有关专 家分析认为,雀巢之所以对太子奶一直抱有很大兴趣,主要是看中了其在二三线城市的广阔市场,而雀巢在这个领域则基本是一片空白。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无论雀 巢是否暂停了与太子奶的合作,最终太子奶都将面临三个选择:被收购、申请破产或者重回创始人李途纯手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