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郭广昌投1.6亿与江西养猪大户国鸿集团合伙养猪

时间: 2009-06-23 14:03: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复星集团拥有了钢铁、地产、医药、矿业和百货等“繁星”之后,郭广昌近日又跟着丁磊的步子加入了“猪倌”的行列。

  “郭广昌已经代表复星集团在股权投资协议上签字。”江西养猪大户——江西国鸿集团(以下简称江西国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江西国鸿借此引入战略投资1.6亿元。

  与丁磊白手起家打造“品牌猪”的理想相比,郭广昌此次选择依然是他敏锐多元化投资的一步。“选择入股养猪大户,还是遵循推动上市,在上升期中退出的路径,肯定不是要企业。”著名养猪专家、高级畜牧师张汀表示。

  可以确定的是,郭广昌在此次行动中牵手倾向“准IPO企业”的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富海),但东方富海并不愿透露其间的投资比例。

  “瞄准”养猪大户

  在郭广昌来到之前,江西国鸿已走过20年的岁月。曹国鸿是江西国鸿的创始人及董事长,早在1989年就已创建江西国鸿,“当时才饲养38头小猪。”已披露信息显示,江西国鸿注册资金1亿元,资产总额约为3.16亿元,在2006年销售收入达到1.26亿元、出口创汇385万美元之后,江西国鸿于当年投资1.8亿元兴建江西最大的生猪养殖项目,包括年屠宰100万头生猪生产线及肉制品加工项目。

  江西国鸿上述办公室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100万头生猪生产线刚刚正式竣工,“预估是实现15亿元的年销售收入。”

  据介绍,江西国鸿已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江西建有国内首批无公害生猪养殖基地及江西最大的无公害生猪养殖产业化基地。“外界应该是看中了江西国鸿在生猪养殖及加工方面的优势,特别是100万头生猪生产线的落成。”上述江西国鸿办公室人士透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复星集团旗下上海复星化工医药投资有限公司直接出面参与此次入股投资,该公司在复星集团旗下专营战略投资。此前主要从事化工、医药、新材料以及新能源等行业,但上海复星化工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并不愿透露具体的入股比例。

  东方富海相关人士则表示,东方富海确与复星集团一起在与江西国鸿寻求合作,“但具体的投资比例,我目前也仍不确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夏子航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