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引种雪域原鸡成功繁育

时间: 2009-06-19 17:23:55 来源: 食品网  网友评论 0
来自青藏高原的雪域原鸡在上海市崇明安家落户了。来自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农学院的消息说,两家单位联合攻关,现已突破在低海拔高氧区养殖高海拔低氧区物种的技术,在上海成功实现了雪域原鸡小规模种群养殖。

据介绍,2008年5月引种到上海的2000枚雪域原鸡种蛋,孵化出600羽鸡雏,至180日龄产蛋期成活98羽。现360日龄存活56羽,产蛋母鸡 27羽,成功孵化出700只第二代雪域原鸡。据饲养员介绍,目前培育基地共有1300多只雪域原鸡,孵化期17~21天,孵化率83%,育雏成活率 78%。 

为保持在沪培育的雪域原鸡性状,培育基地采取粗放式放养方式,并在鸡饲料中加入特殊配置的中草药,用饮食还原的方法保持原鸡性状。同时,项目组今年7月份将再次赴藏,在那里建设原鸡种源场,不断将种源引入上海,以保持雪域原鸡的基因性状。 

目前研究和试验结果证明,雪域原鸡可以在低海拔高温高湿度地区饲养繁殖,种鸡生产后代的能力和水平已达到当地鸡种的生产水平,而且后代的羽色表现出父母代的遗传特性。 
日前,“雪域原鸡——产业化小试基地”正式在上海崇明建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食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